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同人二創] [謊HOAX]《請告訴我吧,黑野老師!》


「今天是台北市繆女同學的來信:
『明明一開始兩個人的志願是一起當警察,為什麼最後只有催成為警察,黑野卻當了幼稚園老師呢?』
嗯...真是個連原作者都困擾的問題呢,那麼就請黑野老師回答。」
「既然我都能應付阿催了,那跟小朋友互動更是沒問題吧?」黑野用殺人犯般的眼神回答。

「這是什麼道理...嗯...好像也對喔。那麼,今天的『請告訴我吧,黑野老師!』到此結束,下回請繼續收看。」

莫名其妙的訪談在阿催連連向主持人吐槽「這答案哪裡對了」中結束。

在一片吵嚷中黑野看著那張以拙劣的筆跡寫著問題的信紙,回想起那個他最失意的時候。那時候,也僅僅是一封信......

『台端參加本校**學年度學士班四年制第**期入學考試,成績未達合格標準,請查照。』

「......為什麼?」

在空曠的房間裡黑野低喃著。並不是在問任何人,只是,自然地脫口而出。

一旁矮几上印著「中央警察大學」的暗褐牛皮紙信封帶來的並不是他所期待的消息。黑野從來沒有像這樣憎惡過這些以文字處理機打印出來的文字,無機質的每一筆每一劃好像全都帶著惡意似的刺激著他,無情的一再複誦著他的失敗。

不甘心!好不甘心!明明都這麼努力了!好不容易,和催一起並肩走到這一步的!這樣的話不就無法遵守和那傢伙的約定了嗎?

是因為指尖在顫抖吧,信紙上的字漸漸變得模糊。黑野順勢收緊拳頭,將通知信揉成一團往牆上砸去。

「這算什麼嘛!可惡!可......」剩下的句子在嗚咽中化開,經由臉龐滑進嘴裡。黑野嚐到了一些,是鹹的。

他無力的蹲坐下來,低著頭,想著這些年來他們對這個夢想所抱著的期望,想著這個夢想所帶來的歡笑、希望以及曾經的吵鬧。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只是一場無用之功。會不會那時候真的應該直接放棄才是對的?黑野不懂。

「黑野!黑野!你收......黑野?」

大門「碰」地一聲敞開來,催興奮的跑進室內大嚷著,卻在看到黑野的臉之後靜了下來。

那樣子帶著淚痕的臉,似乎不會是有什麼好事情吧。

看見腳邊的紙團,催覺得他似乎不用打開也能知道上面寫著什麼。

「等我一下!」烙下這句話後催就轉身跑了出去。約莫十分鐘後他又氣喘吁吁的回來,手上拿著一張色彩鮮豔的紙。

「黑野,這個給你!」

「這是什麼?」

接過來一看,是最近這邊新開的幼稚園的傳單,上面用許多可愛的動物圖案妝點著,右下角那隻穿著吊帶褲的大象說著:『歡迎喜歡小朋友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加入我們喔』然後附上一串應該是園長手機的號碼。

「我啊,是很認真的想要跟你一起考上警察的,但是有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要是沒考上怎麼辦呢",所以想來想去我就決定了這個備案」

「備案...幼稚園老師?這個職業也太跳痛了吧!阿催你的腦袋還好嗎?沒問題嗎?」

催「嘿嘿」的笑著,不以為意的說:

「這兩種職業都一樣啊,以後我是人民的保姆,黑野你就是小孩的保姆了。怎樣?要不要和我一起當保姆啊?」

聽到這充滿催式風格的無厘頭邏輯,黑野忍不住破涕為笑,用毫無說服力的鄙視眼神瞪著催。

「靠 阿催你腦袋真的有問題。」

「彼此彼此啦。」

之後黑野如何姑且一試的去應徵工讀,又如何被園長以「可以訓練小朋友的膽量」的理由錄取,然後又如何因為過於敬業而"不小心"考了執照的這些事都不太重要了,我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