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Baby, Daddy, Nanny and Me (2)

【本集摘要】
我勸你們不要小看我們哈利大大喔!
他只是沒帶過小孩,真的要讓他認真帶起來連我都會怕!
我們家哈利帶出來的小孩各個頭好壯壯精神倍兒棒!
哈利(泡)的ㄋㄟㄋㄟ,讚!!!

好的,伊格西。謝謝你,伊格西。我們知道了,感謝。


-上面來亂的,下面正文-


伊格西原本打算自己到廚房去重新沖一瓶牛奶,但只要他一有要把寶寶放下的動作,懷裡的嬰兒就不安的開始嗚咽,小寶寶不斷扭動身軀努力讓自己和伊格西貼近。在這種情形下他根本騰不出手來做其他事,更別說是用熱水沖牛奶了。

「哈利,你可以幫我抱著他一下嗎?」伊格西向他可靠的導師求救。

「他看起來很依賴你,我建議還是不要隨便換人抱。」一名合格的紳士是不會在清楚自己的短處後還自曝其短的,所以,加油吧,伊格西。

「可是這樣我沒辦法去泡牛奶......不然,哈利你來泡?很簡單的,我發誓!」

這就是為什麼頂級特工哈利哈特 a.k.a加拉哈德現在會站在金士曼訓練總部的廚房裡圍著他的圍裙手上拿著奶瓶嚴陣以待等候伊格西的指示。

「用大約六匙的奶粉然後加180cc的溫水就可以了」

「六平匙?」

「......對,六平匙。」

「是水加奶粉總共180cc還是單純180cc的水?」

「呃,都行......?」

哈利不贊同的眼光讓伊格西覺得很受傷。

「單純180cc的水,這孩子餓了很久最好不要讓他一下吃太濃。」

哈利點了點頭,從左側的抽屜中拿出量杯,然後突然停了下來

「溫水要幾度?」

「先調成大概50度左右就行了,噢有那個啊,那就45度吧,免得太燙沒辦法馬上喝。」看到哈利拿出料理用溫度計放入量杯裡,伊格西已經放棄大驚小怪乾脆直接指定溫度。

伊格西忙著指導哈利泡牛奶,沒有注意到懷裡餓翻了的小嬰兒正使出他的原始本能尋找食物

「哈啊-嗯...」一聲出現在這個空間有些突兀的喘息傳出,接著伊格西忍不住大聲咒罵,「HOLY MOTHER FUCKER!

「伊格西你在--」哈利不悅的回身看向伊格西,卻也愣在當場。那個嬰兒正在伊格西的胸前努力的吮吸著,而青年則是一臉尷尬的動彈不得,他既不能把孩子丟掉也不想讓他繼續“進食”,陷入兩難之中。

哈利沒想到他有生之年居然會看到這種畫面,這感覺...要說是超現實倒好像也不是那麼回事,只是伊格西雙頰上露出的緋紅居然讓他看上去有些泛發出母性光輝的樣子,但又不是那種陰柔的感覺,而是──柔和,對,就是這樣。

男人回想起剛才在嬰兒房裡伊格西抱起嬰兒的熟練手法,記起他好像有一個和他年齡差距頗大的小妹妹,所以他在家裡也經常幫忙照顧孩子囉?他會對那小女孩笑得像是她是他心中最柔軟的至寶嗎?那會是怎樣的笑容呢,他看過青年各種笑起來的模樣:諷刺不屑的、不羈的、興奮期待的、帶些淘氣的惡作劇笑容和單純的快樂,但是......

「哈利你好了嗎?」青年充滿希冀的語調將他帶回現實。哈利看著因為剛才一個手抖而略顯狼藉的桌面回道:「噢,再、再給我五分鐘。」

「Shiiiit.」伊格西在哈利背後皺起臉來一副苦相。

「伊格西,注意你的用詞,尤其是你手上還抱著一個孩子的時候。」

「不然你來讓他吸奶,我去沖奶粉?」伊格西沒好氣的說。

大人有大量的英倫紳士哈利哈特決定這次就原諒這個沒大沒小的臭小子,看在他貢獻出自己的全身心在哺育孩子的分上。

照著剛才的步驟重做一次,這次哈利的動作明顯流暢許多,不多時一瓶暖呼呼的牛奶便完成了。

「太好了,快給我。」看到哈利旋上奶瓶嘴,伊格西抱著孩子走到他旁邊,拿到奶瓶以後就近一屁股坐上旁邊的中島桌。即便急著想拯救自己的ㄋㄋ也依然記得先滴幾滴牛奶在手背上試溫度。

「嗯,正好,」滿意於恰好的溫度,伊格西向他咧嘴笑著,「哈利你真是太棒了。」他伸出舌尖將自己手背上的乳白色舔食乾淨,接著立刻開始餵寶寶喝這遲來許久的一餐

他用拿著奶瓶的手試著把寶寶的頭從自己胸前推開,但卻受限於自己的姿勢無法同時兼顧奶瓶和嬰兒。他急著想擺脫現在的困境卻無法可使,哈利搖了搖頭決定過去幫忙。

「我來吧?」他走上前接過奶瓶,讓伊格西能夠調整姿勢把孩子從自己胸口稍微移開,然後他將奶瓶吸嘴湊到孩子嘴邊。這次總算吃得到奶了,可憐的小東西。

而哈利終於看見那個他過去不曾窺見的笑容,綻放在伊格西臉上的不是花朵,反而更像是鵝絨,輕輕地、暖暖地,鬆軟地將懷中的小嬰兒和身旁的哈利包覆起來,讓人不願意離開。

他的樣子看起來好像他比正在被餵食的本人還要感到滿足似的那樣笑著。

伊格西全心一致的專注在寶寶身上,而哈利則稍稍放縱自己沉溺在這份安詳之中。但突然伊格西無預警的抬起頭,他們就這樣直勾勾地望進對方眼裡,而他的男孩依然笑得那麼美好。

「謝了,哈利。」他說。

哈利感到自己的呼吸一滯,但臉上仍然波瀾不驚地帶著得體的微笑,「不用客氣,伊格西。」他回答。

他們就這樣一個抱孩子一個餵奶,保持著這樣的姿勢直到寶寶把最後一滴奶喝完。



寶寶滿足的瞇起眼睛,咂了咂嘴,小小的拳頭蜷縮在胸前。

「吃飽了該睡了?」哈利微彎下身打量孩子的狀態。

「還不行,得先讓他把空氣排出來才可以。」「嘿,可沒那麼簡單讓你吃完就睡。」伊格西戳戳寶寶肥嘟嘟的臉頰又戳了他的小肚子。

寶寶趴在伊格西肩上,感受著他的大手在背上一下一下的拍著,在輕輕打了個嗝之後就慢慢的睡著了。

「嘿,幫我抱一下這孩子吧,」伊格西確認寶寶已經熟睡以後對著哈利說,「一下就好。」

他看著準備張口拒絕的哈利,在他把話說出來以前又繼續:「拜託啦我手麻了。」伊格西用他自認最誠懇最充滿祈求的目光看向哈利,「來嘛,這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簡單。」

「好吧。」哈利嘆息著無奈的妥協了。

哈利接過孩子,有些僵硬的將寶寶抱在懷中,「他可真沉。」,他意外地說。

「可不是嗎,甜蜜的負荷啊,這折磨人的小東西。」伊格西活動了下肩膀和僵硬的手臂。

「你妹妹也是?」

「才不,黛西可乖了,沒事時安安靜靜的多招人喜歡。」秉持著"我妹妹是天使"的心態,伊格西對哈利的假說斥之以鼻。

他們踏上回嬰兒房的路程,說實在的,伊格西覺得就算是作為訓練總部這房子也太大了,每次從左翼的訓練生宿舍被叫到右翼的某個地方時,總讓他有一種要出發遠征的感覺。

他走在哈利右側,不經意地環顧四周,目光掃過一張張寫實主義的古典油畫,卻毫不在意上面到底畫了些什麼。有好幾次他張開嘴卻欲言又止,最後終於忍不住說出口的卻是:「亞瑟人呢?這孩子不是他帶來的任務嗎?」

「走了,他說他對小孩過敏。」

「喔...願上天保祐他,那個老狐狸。」伊格西翻了個白眼,諷刺地說。

「雖然很不厚道,但是,沒錯,伊格西。願上天保祐這老滑頭。」哈利不置可否的附和道,但微微上揚的嘴角顯示出他的好心情。

在路上哈利好幾次試著調整抱孩子的姿勢,最後伊格西還是決定別太為難一個初次接觸小孩的新手。

「來吧,換手。說好只讓你抱一下的。」他看著哈利明顯鬆了一口氣的模樣,暗自在內心偷笑著。

正當他們準備繼續前往房間時,卻突然聽到──

「鼻要嘛────!」從其他地方傳來屬於孩童的高分貝叫聲。

伊格西不自覺的睜大眼睛看向哈利,他張開嘴卻又說不出什麼,最終他抱著寶寶朝聲音傳來的地方走去,一邊感嘆「我的耶穌基督,你們到底帶了幾個小孩進來?」

-TBC-


───────────────────────────────────────────

突然覺得哈利也太好說話,還是因為是伊格西所以特別容易答應啊?整個就是:

不會泡牛奶? → 沒關係我教你,來嘛,很簡單的。 → 哈利泡了牛奶

不會抱小孩? → 沒關係我教你,來嘛,很簡單的。 → 哈利抱了小孩

在意年齡差不敢對我出手? → 沒關係我不在意,來嘛,很簡單的。 → 哈利上了伊格西。

哈利:......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