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Kingsman][Eggsy中心] Better than the bitter. [G]


Summary:
Life is sucks, but it will be better.
And Eggsy will take care of his sister.




「叫她該死的閉上嘴!」迪恩生氣的大吼。

「噓 - 寶貝拜託別哭了。」蜜雪兒抱著嬰兒輕柔的搖晃著,滿是倦容的臉與其說是安撫更多的是懇求著嬰兒。

伊格西躺在床上抿起嘴瞪著天花板,外頭的吵鬧即便隔著門板也依然清晰。

閉嘴。

拜託。

寶寶的哭聲和世界的嘲笑一起刺痛他的耳膜。

拜託閉上他媽的嘴。


那孩子和她父親一樣,都是禍害。

『伊格西拜託我只剩下你而已,你是我活下來唯一的理由,拜託拜託請你回來吧,我無法承受失去你的後果,我已經失去了你父親看看我現在的樣子,拜託你是我僅剩的希望了,My little sunshine please come back。』

自從發現他所謂的『找到工作』其實是入伍服役以後,蜜雪兒便抓住所有能打電話的機會求他回家。

她的每個苦苦懇求都是一次哀鳴,替他複習那個該死的聖誕前夕她也是如此的一次次哭喊哀求丈夫歸來,未曾間斷。

也許這樣做是對的,我不該這麼自私。

我必須照顧好我媽。

伊格西想起迪恩施加在他們身上的拳腳。

我不能讓她一個人面對這些。

「你確定要這樣做嗎,安文下士。」

「是的,長官。」

「好吧,依你的資質原本可以獲得推薦的,我很遺憾.....伊格西。」

「.....我也是,長官。」

於是伊格西拎著旅行袋回到家,迎接他的是滿面笑容發自內心感到喜悅的母親,以及她目測已經五個月身孕的肚子。

「噢寶貝,很抱歉媽咪之前那樣吼你,我只是太擔心你了。」蜜雪兒滿懷歉意以及母愛,上前抱住對她而言失而復得的兒子。

伊格西帶著一臉見鬼的表情被蜜雪兒擁入懷抱。

離開軍隊得到“驚喜”的伊格西覺得前方一片茫然,所以現在是怎樣。


他去Peacocks找了一份兼職工作。


蜜雪兒即便依然美麗動人一如往昔,也改變不了她身為高齡產婦的種種風險。

而手術是需要錢的。

很多很多錢。

而伊格西不認為迪恩會有所準備,或是有任何存款,能夠在突發狀況使用。

感謝網路與公共圖書館,伊格西查了無以數計的資料,學習該怎麼照顧再度身為孕婦的母親。他要做好準備,不論好的壞的,他不會讓這次生產奪走他母親的,絕不會。

該死的迪恩,這年頭連國中生都知道要戴套,豬頭。


那孩子和她父親一樣,都是累贅,他媽的寄生蟲。

他聽著母親又一次哭訴生活費拮据,勉強能買完奶粉可是尿布不夠呀,這樣下去該怎麼活。

其實社會補助金再加上迪恩偶爾掏出來的錢算是足夠養家,在他們不菸不酒不哈草的情況下。

你們他媽的少買一點藥和提神飲料不就好了。伊格西在拿出打工賺來的薪水時想。

連最後一點離開這裡的資金都被榨乾了,他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被貝克父女拖下無底深淵,我他媽操你全家。

Fuck!


那孩子和她父親一樣,都是廢物。

午夜時分伊格西聽到客廳傳來哭聲時心裡想。

他翻了個身想用枕頭罩住耳朵,過了三秒卻又坐起身來。

迪恩抓著老媽出去鬼混了,該死。

他走到一片黑暗的客廳,從他敞開的房門透出來的燈光足以讓他看清狹小室內的一切。

寶寶揮舞雙手放聲哭著,響亮得足以傳到白金漢宮那兒去,再大聲一點吧,說不定女王陛下會為了換取片刻寧靜而紆降尊貴來哄哄妳呢。

漲紅的小臉蛋皺成一團,無視大哥哥因睡眠不足而衰弱的神經,繼續因為生理需求而不停落淚喊叫。

好啦好啦到底是怎樣。

伊格西單手抓住妹妹的雙腳舉起,打開尿布發現一片乾淨。

沒有嗯嗯,沒有噓噓,完美。

好吧等我一下我回想一下奶粉到底要放幾匙。

伊格西把奶嘴放回寶寶的嘴裡,誠心拜託大小姐等我幾分鐘求妳了。

他放了六匙奶粉希望這樣不會太濃,然後旋緊瓶蓋用力搖晃。

好啦,完成了。

噢等等。

伊格西收回伸到一半的奶瓶,倒了幾滴在自己手背上。

完美,不會太燙。

差點忘了試溫度好險好險哈哈哈。

及時挽救錯誤的伊格西傻樂了一下,然後把寶寶的奶嘴拿起...拿起...拿...拿不起來...

不不不,這個妳不管吸多久都不會飽的,放開它,拜託。

伊格西不敢太用力怕傷到寶寶,而寶寶則毫無顧忌的一心想鞏固自己的奶嘴。兄妹倆進行了一會奶嘴爭奪戰,一陣拉鋸之後不意外的由伊格西勝出。

"Yes!" 伊格西右手握拳朝天上做了個勝利的揮舞。

等等,現在不是做這個的時候。

他趕緊將奶瓶交給已經開始醞釀下一波哭嚎的妹妹。


「Hey, here you go。」


順手拉過一旁的木頭椅子抬腿一跨,呈現雙腳大開的姿勢反坐到餐桌椅上,伊格西俯身趴在椅背上百般聊賴的看著妹妹進食。

所以妳除了喝奶拉屎以外還會做什麼啊,當鬧鈴?

看著吃得正歡的寶寶,伊格西沒好氣的抱怨。沒有人回答,當然。

寶寶雙手奮力抱著奶瓶,以狼吞虎嚥的氣勢喝著奶,伊格西忍不住伸出手輕撫她柔軟的髮絲。

淚痕還在呢,哭得可真夠嗆的是吧,他用拇指拭去那些水痕。

好柔軟好柔軟的,從他指尖傳來的觸感美好得不真實,

伊格西不禁想起了小時候有一次難得有零花錢買的那一球香草冰淇淋,他珍惜的用雙手緊握甜筒將其舉在面前,小口小口地舔舐著。但不管他怎麼小心翼翼的對待,終究不敵天上的驕陽,那球冰淇淋融化成甜膩,一滴一滴地落在人行道上。



伊格西沒發現自己正帶著笑容看著寶寶,更加不清楚他的表情其實更像要哭出來似的。

那孩子什麼都不知道,不知道哥哥的表情看起來如此脆弱

她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因為今天的牛奶真好吃而滿足的瞇起眼睛,貪婪的吮吸著。

她什麼都不知道,伊格西知道這點,只是假裝他也不知道。

好像只是片刻又像是恆久之後,寶寶手中的奶瓶已經空了

伊格西把寶寶抱起,用一隻手托著讓她靠在自己肩上,他規律地搖晃身體,另一隻手則用相同的節奏替寶寶拍背。

她的身軀小小的,軟綿綿的趴靠在伊格西身上,比成人略高一些的體溫穿透布料,毫無保留的分享給伊格西。

那孩子,不,這孩子是自己唯一的手足,唯一的。

不是什麼"這個念頭突然擊中他"的老套戲路,而是事實赤裸裸地在黑暗中浮現,抓住他的領子要他看清楚。

他一直假裝自己是這個家裡最無助的弱者,唯一的受害者。

但現在不是了。


寶寶的背比他的手掌大不了多少,在拍嗝的時候伊格西甚至會不小心拍到她包著尿布的小屁股。

他不敢想像迪恩的拳頭落在她身上的後果。

他不敢想像。

寶寶終於打出了嗝,咂了咂嘴接著是一個哈欠。

伊格西停下了拍背的動作,用兩隻手緊緊的拥住寶寶。

It will be better, I swear,

他側過頭親了親寶寶帶著奶香的臉頰。

It will be.

-End-


※Peacocks:英國連鎖服裝店,出自泰隆的訪談。

※伊格西說過海陸退伍是因為蜜雪兒瘋狂的舉止,在這邊私設蜜雪兒是因為懷孕所以原本就有點躁鬱症的傾向在荷爾蒙影響下被放大,所以更加激動。因此伊格西覺得寶寶也要負一部分的責任。(不要牽拖啊蛋蛋)

※右手朝天揮拳:早餐俱樂部 (The Breakfast Club, 1985) 片尾的經典動作。

※從第一次看就好喜歡伊格西哄妹妹的笑容,拜託讓我當伊格西的妹妹(妳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