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Avengers][Natasha中心][G] He were brewing to mischief everyone (but he doesn't know ,he also be tricked too) 01


He were brewing to mischief everyone (but he doesn't know ,he also be tricked too)
他打算對所有人惡作劇 (但他不知道,他也被捉弄了)


我其實不清楚這篇最後會變得如何,我腦內總是爆走逼得我不得不更改原定的結局,我不知道這篇會不會這樣,尤其是你面對的是一堆(在你心中)總是瘋瘋癲癲的英雄時,這讓一切更難以掌控。
至於日更?別想了。一年內會更新一次就不錯囉,我可是坑坑相連到天邊的坑王啊!(被打死
分級預定是G(普遍級),但老實說我不太確定越線的範圍到底是哪裡。(掩面


大要:
  Jane雖然不再被黑暗精靈操控,但是卻也因為腦部受到過度刺激而陷入昏迷。Thor帶著Loki藉由修繕完成的彩虹橋來到Midgard治療Jane,並且在這段時間借住於復仇者大廈。
  然而曾經受過Loki傷害的復仇者們可不樂見他的到來。Tony的冷嘲熱諷、Clint的警戒以及遙遠的安全距離、Bruce皮笑肉不笑的凝視,以及Natasha,那個曾經擺了他一道並且現在依然對他抱持著(為Clint而起的)熊熊怒火的女特工。
  她和Steve是這裡唯二(Thor不算在內的話)對於他的到來沒有那麼劇烈排斥的人。Steve是因為對Thor對他的保證以及對於其他隊友能力的信賴而接受,但Natasha?噢,他敢以奧汀的眼罩發誓,她絕對會在暗地裡策畫如何狠狠的對付他,甚至不介意明著來。你瞧,她這不就接受了他的挑釁嗎?

  *Natasha五歲梗,非日常的日常。
  *大概會有微量盾鐵,大概。
  *OOC的機率高達八成。

  ─ ─ ─ ─ ─ ─ ─ ─ ─ ─ ─ ─ ─ ─ ─ ─ ─ ─ ─ ─

31/ Trick or trick......yeah,there only one choice.


  十月,紐約,曼哈頓。

  瑟瑟秋風帶來些許涼意,路上不少行人都已換上輕薄保暖的針織衫或是長外套,匆匆的往來於西58街與第八大道的交叉口上。靜靜佇立路旁的盾柱木已由綠轉黃,小巧的葉片隨著陣陣金風颯娑飄動,如同細雨般紛飛落於人行道之上。

  今天依然是個平淡且安穩的秋日,除了轟隆作響的天空。

  當路上的人們邊埋怨著不準確的爛天氣預報,一邊紛紛準備拿出雨傘或是找地方躲雨時,他們突然意識到現在天空仍萬里無雲,明媚的陽光依然灑落街頭不吝於分享他的溫暖。

  所以,那震耳欲聾的隆隆聲到底是從哪來的?

  只消抬起頭,市民們不必費太大的功夫便瞧見在中央公園上方出現的異相。

  白灰色的雲霧憑空地出現在棒球場上空盤旋縈繞,中央部分逐漸向下延伸,伴隨著低沉但響亮的聲響,以及隨著這些現象出現而颳起的陣陣強風,讓人不禁懷疑該不會是龍捲風正在成形,準備肆虐曼哈頓。

  但下一秒從裡面射出的垂直光柱正式的否定了龍捲風的可能性。

  既然不是天災,那大概就又是什麼外星人或者超級壞蛋出現的徵兆。原本準備逃難的市民們鬆了口氣,畢竟,無情的天災無人能擋,但外侮?這些就是超級英雄們的工作了,只要不踏入戰區,一切都與他們何干?他們所要做的就是離戰場遠遠的,然後決定今天是否要替自己放一天假以免天外飛來橫禍。

  「Sir,我們偵測到異常磁場發生,地點在中央公園上方。」

  「報告情況。」Fury背起手,轉過身去聆聽探員報告。

  那名探員舉起手中資料,看著報表下方的結論臉色凝重地開始進行彙報:

  「這波電磁波帶有強烈的宇宙射線,頻率與先前兩筆觀測資料相符,分別是在新墨西哥州及其近郊所採集到的數值。我想這代表...我們有朋友回來了?或是更糟的,他弟弟。」

  聞言,Fury不禁舉起手遮住他那只完好的眼睛咒罵起來,並迅速的下達指示。

  「踏─馬─的!叫Coulson去召集復仇者......不,這邊直接通知美國隊長!我可不想讓那傢伙再死一次。
  Hill,開啟背景反射裝置,我要航母到曼哈頓島上空待命,」

  「「Yes,sir.」」兩人行了個舉手禮後便快步離開。

  Well,既然路上的民眾注意到了,千里之外的神盾局注意到了,所以待在距離中央公園(步行)僅20分鐘路程的復仇者總部裏的英雄們當然也注意到了。

  「Avengers Assemble!」

   看吧。

  ─ ─ ─ ─ ─ ─ ─ ─ ─ ─ ─ ─ ─ ─ ─ ─ ─ ─ ─ ─

  不消幾分鐘,紅金色的身影便已抵達棒球場的上空。伴隨著噴射引擎尖銳的熄火聲,全副武裝的美國隊長鬆開環著鋼鐵人腰部的左臂輕巧的跳落地面,而鷹眼則手腳並用的從他背上爬了下來。

  甫落地鷹眼便吹了聲口哨誇讚鋼鐵人:「哇喔你飛得滿平穩的嘛鐵罐兒,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隊長總是給你載了。」

  「嗯哼,史塔克航空感謝您的搭乘,紐約今日天氣:詭異;溫度:71.6℉。下機時請注意您隨身所攜帶之武器及小心腳下,祝您旅途愉快,再次感謝。」

  語畢,鋼鐵人鞠了個靈巧且誇張的躬,再順著美國隊長的視線轉過身去,然而看見眼前站在球場中央的那兩人後,隱藏在面罩下的嘴角不禁抽了抽。他想來杯伏特加,立刻。

  「為什麼應該待在Asgard接受審判與懲罰的"某人"會和你一起出現在這裡?Thor你最好給我一個解釋,合理的解釋。」

  「吾友們!吾弟Loki已然誠心改過,他協助Asgard勇士們共同抵禦與黑暗精靈之戰爭,並且與父親攜手修復了彩虹橋。現在他隨我再次來到Midgard,為的是拯救可憐的Jane Foster。在前次戰役中她不幸受到黑暗精靈之洗腦,擊破他們的力量中樞雖然能解除操控,但同時迸發出的能量卻也過於巨大,非常人之軀所能承受,Jane因而陷入了永眠中。但是吾弟,九界中最優秀的法師,他有方法喚醒沉睡中的Jane!此實乃喜訊也!」

  Thor聲如洪鐘地說道,彷彿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家那個叛逆的弟弟終於回頭是岸。

  「Jane Foster?她不是在挪威的天文台嗎?怎麼會牽扯進Asgard與黑暗精靈的戰爭?」美國隊長不解的提問。

  「很顯然是因為她那個絕非常人的男友,這告訴我們選擇伴侶的時候不能只看胸部,不論男女皆同。」鋼鐵人說:「所以她現在在哪?」

  「在神盾局。」Nick Fury乘著直升機到達現場。「Foster博士在我們的醫療中心接受最精密的監測及照護。」

  聽到Fury聲稱神盾局醫療中心有著"最精密"的儀器,鋼鐵人不以為然的哼了一聲,並且刻意地忘記關上揚聲器好讓所有人都能清楚地聽到。而Fury則用他的獨眼射出雙倍憤怒的眼光,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Foster博士現在非常安全,你們可以先安頓下來,明天我會安排時間讓Loki進去診治她。現在,好好休息吧,我相信Mr.Stark有替你準備了房間。」對著Thor說完這番話後Fury又坐上直升機,啟程返回航空母艦。

  聽到Fury說復仇者總部居然有替他留了房間的Thor眉開眼笑的給鋼鐵人一個結實的擁抱「Tony吾友,感謝你的慷慨與仁慈,提供我和我的兄弟遮風避雨的棲身之所!」

  「等一下,那個獨眼的憑什麼就這樣把這對難搞的神兄弟丟給我?我又沒說有準備Thor的房間。而且Thor,我得告訴你,我那裏可比遮風避雨高級的多,很多!」

  美國隊長極有條理的對從Thor懷抱中掙脫出的鋼鐵人分析:「第一,神盾局的航母總部裡有太多機密,不論Loki感不感興趣,光是為了避嫌他就不該入住那裏。更別說裡面的探員們都,嗯,不怎麼喜歡他。第二,當你把大樓捐出來作為復仇者總部的時候,你基本上已經喪失了一半的發言權了。第三,你的確有替Thor準備房間,不是嗎?我相信再替Loki辦置一間客房一定難不倒你的。」雖然他講的該死的對極了,但其他兩人說不接受就不接受。

  「這裡也沒多少人喜歡他,Cap。」從見到Loki開始就一直保持著戰鬥時警戒姿態的鷹眼陰陰地說。

  「那麼你們或許可以替我安排住宿的飯店,既然你們都不想要我住進去,而且我也想保持生活品質的話。也許華爾道夫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我聽說那兒的沙拉不錯。你們應該有這點經費吧?還是說付你們那棟破公寓的房租就不夠用了?如果是的話我可以自己出,我在Midgard還是有一些儲蓄的。」一直站在旁側默不做聲的Loki突然開口,帶著淡淡的微笑提出建議。

  「我想要你住進來!」

  「你在地球有戶頭?」

  「你他媽的把我的大廈和華爾道夫那棟破危樓相提並論?!」


  Thor的悲鳴和Captain的疑問被Iron man因憤怒而拔高的聲音蓋了過去。

  「你是說我的二十四小時三百六十度無死角保全系統跟三百六十五天全年度智慧型恆溫空調和2000L特製冰箱附設零下低溫急速冷藏間全自動送餐的中央廚房,乾洗間、健身房、空中花園和頂樓酒吧還有我最棒最傑出無與倫比巧奪天工無所不能貼心可愛的Jarvis比不上那個甚麼都要按鈴才會有人幫你送來的華爾道夫!!!」

  他掀開面罩連珠炮似的吐出了一連串敘述讚美自己一手打造的大樓,然後深吸一口氣繼續說:「好!你就住進來!然後再跟我說到底哪裡才是真正有生.活.品.質的地方。」

  看著眼前明顯中了激將法的男人,美國隊長和應眼無奈地對視一眼,然後不約而同地搖了搖頭。


  ─ ─ ─ ─ ─ ─ ─ ─ ─ ─ ─ ─ ─ ─ ─ ─ ─ ─ ─ ─ 
 
  「所以你們就這樣把他帶回來了?」Natasha以一種看著"這裏有個全天下最低能的白痴,居然連最低級的激將法都會中"的眼神看著Tony.Genius.Stark

  然而Tony卻"一副不是我被騙才讓他住進來"的樣子聳了聳肩「Fury把他推給我們,而Steve認為我們可以替他準備一間客房。」

  「而你是那個叫他住進來的傢伙。」總結。

  「我們就不能當作是為了Thor嗎?我是說,至少他會因為又能跟Loki一起生活而感到無比喜悅。」Steve試著在單方面的虐殺開始以前將事情平息。

  「Hulk也很開心。」此語一出眾人齊齊轉頭看向Bruce,他臉上依然帶著溫文儒雅的微笑看著那位新到訪的客人接著說下去:「大傢伙看到Loki以後覺得很開心,他說"The little puny god"是他遇過最耐摔的玩具。」言下之意是指Hulk隨時都想再把他痛痛快快的砸一頓。

  「好吧,至少我們知道除了Thor以外還有人會因為Loki的到訪而開心,以及如果這位綠色的神不守規矩,我們就可以叫綠色的傢伙出來扁他一頓,以毒攻毒嘛。」Tony聽到Bruce這段話樂不可支的說。

  被眾人當作不存在的的Loki本人坐在角落的那張單人沙發上,右肘壓在扶手上撐著頭,帶著玩味的笑意看著眼前劍拔弩張的眾人。他將翹著的腳換了一邊,用他那帶著濃厚英國腔的低沉嗓音淡淡地插了句「你們Midgardian總是習慣在客人面前對他品頭論足的嗎?」進去。

  而Tony,受不得激的Tony Stark立刻反唇相譏,他假裝思考了一下然後說:「嗯...不,我們只有在不受歡迎的傢伙面前才這樣。」

  「Tony!」Steve立刻斥責他。

  「抱歉Cap我就是忍不住。你知道的,我不像你有那麼大的"胸襟"。」聽到Steve處處坦護Loki,Tony沒好氣的回嘴。而Steve並不喜歡他這種態度,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對來客。

  「注意你的口氣Tony,Loki既然是客人你就不應該這樣對他。而且我也不是因為喜歡他才讓他住進來的好嗎,你不能總是這麼幼稚而無視其他和你高的可笑的自尊一樣嚴肅卻重要的事。」

  Tony憤怒且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Steve知道自己不該攻擊他的自尊心,既然知道那是他的罩門自己就更不該說出這種話,那是Tony面對這個世界的一層武裝,也是他心裡的最後一道防線。他想道歉,但是Tony已經冷下臉語調毫無起伏地開口:「好吧老頭子,你說了算。」說完後他轉身就走,並高聲對Jarvis下達指令,絲毫不給Steve挽留他的空隙。

  「Jarvis,當我們可敬的"客人"要回房休息時幫他帶個路,我要下去工作間。別讓任何人來吵我,任何人。」

  「Yes,sir.」

  Tony昂首闊步的越走越遠,他挺的那過分筆直的背脊卻更顯出他收到的傷害有多麼深。Steve只是愣愣的站在那裏看著Tony離開的背影,像是隻做錯事而被關在門外的拉布拉多。

  「你不去嗎?」Bruce輕聲說。

  聽到這話,Steve回過神看著眾人「我...Tony忘了拿他的晚餐,呃,宵夜,對。我幫他拿下去。」他慌忙的編了個藉口便朝著Tony離開的方向急急走去。

  「總有一天我會因為他們而瞎掉。」Clint搖了搖頭抱怨著。

  「瞎掉的鷹眼充其量就是隻聒噪的鸚鵡罷了,我想你還是把墨鏡戴著吧。」Bruce不懷好意的偷笑著,看著因為他那句話而一臉驚恐的Clint,他愉悅的拿起自己的茶杯回實驗室。

  Natasha環顧室內,人都散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她和Clint、Loki以及已經在打瞌睡的Thor。既然Clint是打死不歡迎Loki,看來只能讓她來與那位半神進行交際了。她那塗上豔麗口紅的雙唇彎成完美的角度,準備好開始自上次以來與Loki的二度交鋒。

  「好吧,既然這些大男孩們都拉不下臉來,那我就代替他們歡迎你來到復仇者之塔。」

  「啊,謝謝妳。」Loki直視著Natasha的眼睛向她道謝,接著他將視線移到屋內橘黑色系的節慶裝飾上「今天似乎是Midgard的節慶,我是不是該應景的說聲trick or treat?」

  「想一起慶祝的話當然歡迎,有什麼比一個在萬聖節出現的神更應景的呢?但很可惜,我們這裏沒有準備糖果。或許在Bruce容許的範圍內你可以試著搗蛋看看。」Natasha眼光銳利地看著意有所指的Loki。

  「妳真是太慷慨了,有什麼會比給一個惡作劇之神搗蛋的機會更棒的呢。」Loki只是輕輕牽起Natasha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吻。

  「Спасибо и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мисс Романова. (Thank you and good night, miss Romanoff.)」

  「也祝你晚安,Mr.Odinson.」

  「噢 看來有好戲要上場了!」被晾在一旁的Clint判斷,並輕聲低語。

  然後眾人便很有共識的離開起居室,Jarvis亮起通往Thor房間的指示燈並關上了起居室的照明,一切歸於黑暗。

沒有留言: